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華盛頓小故事

關於華盛頓的小故事有很多,下面我將列舉幾個:

1. 手帕上的洞:華盛頓小的時候非常調皮。一天,他拿著一把小刀去幫父親砍柴,一不小心,小刀掉落在地,刀尖不慎戳在父親最心愛的桌子上,在上面留下了一個很難磨滅的洞。華盛頓害怕父親責罰,不敢直接承認錯誤,在原地緊張地等父親回來。等父親回來後,他見桌上有塊刀痕,便問華盛頓是不是他弄的。華盛頓心一慌,順口說:“是貓碰巧從窗外跳進來,把刀子碰到地上弄壞了桌子。”他的父親沒說什麼,原諒了他。但是當他發現自己的手上多了一處小傷口時,他明白華盛頓在說謊。母親知道了這件事情後,她不但沒有批評華盛頓,還誇獎他“很誠實”。從此華盛頓認識到自己做錯了事就要勇於承認錯誤。

2. 秘密組織成員:華盛頓還是個少年的時候,曾經加入一個秘密組織。這個組織是當地的年輕人都加入的一個秘密組織,他們宣誓保守秘密,互相幫助。華盛頓十分認真地對待這個秘密組織,並盡心盡力為組織服務。直到他長大後成為美國總統後也沒有透露過這個秘密組織的任何信息。

以上只是關於華盛頓的小故事的一部分,通過這些故事可以了解到華盛頓的性格特點和行為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