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華陀名言

華佗名言有:

1. 人體欲得勞動,……血脈不通,病不得生,譬如戶樞,終不朽也。

2. 志在愛生,躬自勞役。

3. 治風先治血,血行風自滅。

4. 世有病困,或嘆其不死,是何言乎?夫病少愈,當早為頭事。病者如事國防,常恐卒至,坐待之,故宜早預備耳。

5. 夫酒性剛烈,味薄不甘。若溫涼適中,方入脾胃之經。飲入於胃,游溢精氣,上輸於肺,朝百脈以輸膀胱。則酒氣之正者,化為津液,流於經絡關節,以潤養於臟腑。而邪氣之逆者,化為汗、沫、下焦滲泄常道而出矣。若醉而入房,耗其精氣,則腫疼復至矣。

6. 善養性者,謹和五味,不以縱口腹,不以酒為漿,節喜怒,去聲色,寡思慮以養其生。

7. 若人能養性緩形以保神,退思補過以自醫,則年登百歲而動作不衰者,致此之道也。

8. 世有愚者,不惟形骸之內也。

9. 夫酒家以酒為家者也。醉忘其家室則安矣。人能以家為家則榮矣。華佗寧夏殘疾人勵志人物榜樣演講稿(篇三)

尊敬的各位來賓:

大家好!

我非常榮幸在這裡分享我的故事和經驗。作為一名殘疾人,我堅信每一個生命都有自己的閃光點,每一個經歷都是人生中的寶貴財富。我之所以能取得現在的成績和榮譽,離不開父母的鼓勵、親朋好友的支持和自己的努力奮鬥。在此,我想感謝所有關注和支持我的人!

我是一個有夢想的人,曾經有很多夢想支撐著我在生活的道路上努力奮鬥。在我年少時曾幻想過成為像魯迅那樣的大文豪;而隨著時間的推移和病情的惡化,我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但我依然懷著這份執著與努力拚搏的精神向前走著,相信自己一定能取得成就。終於在我不懈努力之下我的學習成績有所提升且參與組織校園文化藝術節等多項社會實踐活動從而拓展自己的綜合實踐能力與此同時更加培養了我廣泛的興趣愛好並在德智體美方面取得全面發展下面請允許我用具體的案例說明自己成長的過程吧!

在學校里我勤奮學習知識並且注重實踐經驗的積累參加了各種社會實踐活動比如:參與組織校園文化藝術節活動並榮獲多項獎項在活動中鍛鍊了自己的組織能力和團隊合作精神在擔任學生會幹部期間也多次組織了各種文體活動豐富了同學們的課餘生活同時自己也在活動中不斷成長並獲得了同學們的認可這些都對我的個人成長產生了積極的推動作用在校期間除了關注自身的學業之外我同時非常注重身體素質的培養所以我很注重體育運動而且還在體育運動方面獲得了很多獎項在學校中也發揮了榜樣作用在學生幹部組織體育社團的時候曾經因為多次宣傳發動獲得最佳領隊以及活動負責人榮譽我也以此鼓勵了其他同學積極參與體育鍛鍊並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除此之外我還非常注重個人品德修養和思想道德素質的培養通過參加各種社會公益活動和志願服務活動來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和道德水平並以此為榮!

總之我的成長經歷離不開父母的支持、老師的鼓勵、同學的幫助以及自己的努力奮鬥!我相信只要我們堅持不懈地努力奮鬥就一定能夠實現自己的夢想!最後我想用一句話來總結我的演講:無論何時何地都要保持一顆積極向上的心態堅持不懈地努力奮鬥就一定能夠取得成功!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