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萬丹萬惠宮故事

萬丹惠濟宮俗稱萬丹宮,亦稱泗洲宮,奉祀“泗洲大帝”陳靖姑,是由1070年供奉“臨水夫人”而建的法華宮,與白雲洞玄天上帝廟,湄洲祖廟同祀一位神靈“臨水夫人”,此為開基母神也,迄今已有一千多年歷史。

在台灣的澎湖、嘉義、雲林、台南、高雄、苗栗、彰化、花蓮及廣東之潮州、汕頭、興寧均有奉祀。每年農曆正月廿一日為正神聖誕紀念日,附近的善信於初十日即來朝聖,同時協辦演戲展銷等活動,朝香盛況非常,人潮絡繹不絕,於民間形成一個特有的神誕盛會。然而歷史上卻發生了惠濟宮兩位信徒發起助選(民進黨參選)領導人等風波,引爆了廣大鄉親與當局關係激化的矛盾,惠濟宮曾多次開辦培訓學習班培訓年輕信徒以和平解決化解危機與與反對聲浪。

如果您對萬丹惠濟宮的故事感興趣,我建議您親自前往該宮參觀並了解更多詳情。同時,當地居民也會經常舉辦一些文化活動來豐富人們的生活,可以與他們交流,深入了解當地的文化和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