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萬華龍山寺故事

萬華龍山寺的故事有很多,以下幾個是比較有代表性的:

1. 求姻緣靈驗:有個新婚夫婦曾在此祈求龍山寺老方丈贈予一柱清香,願早生貴子。老方丈贈予其清香時,方丈問:“你家有閨女不?”新夫婦答:“有”。原來這新夫婦為重婚而後悔。老方丈聽後用手一指,便成兩對新人。寺廟旁手牽手的一對對情侶便是求姻緣靈驗所致。

2. 觀音送子:龍山寺大殿左側供奉著送子觀音,許多年輕婦女前來祈子,還有一位石雕龍女陪著他們嬉戲玩耍,其場面活潑愉快。很多到龍山寺祈福的善信,在許願牌上祈求“觀音送子”,得償所願。

3. 慈容感動:萬華龍山寺的開山祖師為菩提觀音,觀音菩薩在世時到處救渡眾生,因緣際會度盡眾生則返回天界修行。慈祥的觀音菩薩面容在歷經百年滄桑後依然栩栩如生,每每看到觀音菩薩的慈顏,許多善信都感動得落淚。

以上就是部分關於萬華龍山寺的故事,若想了解更多,建議查閱相關書籍或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