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葡撻皮做法

蛋撻皮的做法主要包括以下步驟:

準備麵團。將麵粉、黃油、水、糖和鹽混合,揉成光滑的麵團。麵團應該稍微偏軟,揉好後用保鮮膜包好,放入冰櫃冷藏20分鐘。

準備裹入黃油。將黃油擀成薄片,放入冰櫃冷藏備用。

擀制麵團。將麵團擀成圓形大麵餅,取出黃油片,放在麵團中間。把面片摺疊起來,包裹住黃油,確保接口處沒有空氣。

四折過程。將面片擀成長方形,然後摺疊起來,形成四折的面片。重複此過程兩次,共進行三輪四折。每次摺疊後都要放入冰櫃冷藏鬆弛。

擀平捲起。將三輪四折完成的面片擀成厚度約0.3至0.5厘米的長方形面片。從一端開始捲起,儘量卷緊,然後用保鮮膜包好,放入冰櫃冷藏至變硬。

切割和成形。將冷藏後的麵團切成小劑子,每個約1.5至2厘米長。一面沾點麵粉,放入蛋撻模具中,沿著模具邊緣按壓緊實。

靜置鬆弛。蛋撻皮做好後,靜置鬆弛20分鐘,以便在烤制過程中不會回縮。

這樣,美味的蛋撻皮就製作完成了。每個步驟都很重要,尤其是冷藏過程,這有助於提高麵團的延展性和酥脆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