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葬禮主持人台詞是什麼?

葬禮主持詞

尊敬的各位來賓,各位親朋好友,大家晚上好!

今天,我們懷著無比沉痛的心情,來悼念一位平凡而又偉大的母親,她就是XX(死者)母親。母親一生勤儉、樸素、為人正直,關愛他人,將他們兄妹拉扯長大,很不容易。現在她在九泉之下安息吧!

下面請我們XX(死者)的子女及家屬向前來送別我們親愛的母親。請全體肅靜,默哀3分鐘。哀畢!

下面請我們XX(死者)的子女講話。

朋友們,一個人的力量在任何時候都是渺小的,但作為一個人數眾多群體中的一員,卻能帶動更多的人。XX(死者)的子女及家屬就是這樣的一個群體,他們默默地承受著失去母親的痛苦,用他們寬廣而堅實的肩膀承擔起贍養父親的責任。下面請我們XX(死者)的子女代表他們全家向在坐的親朋好友和來賓表示由衷的感謝!

生老病死是自然規律,在殘酷的自然規律面前我們除了悲哀,除了接受以外還能做什麼呢?下面請死者的生前好友XX(好友)講話。

XX(死者)的離去給家庭帶來巨大的悲痛和損失。他的離去留下的是溫馨的回憶和家人無盡的牽掛。願他一路走好!

下面請XX(死者)的家屬代表XX(兒子或女兒)致答謝詞。

在此,我代表XX(死者)的所有兄弟姐妹向各位來賓的到來表示衷心的感謝!正是有了各位親朋好友的支持和關心,XX家才有了今天的紀念活動。願XX(死者)一路走好!再次感謝各位的光臨!也祝所有的來賓、朋友身體健康!家庭幸福!晚安!

主持人要旨:在此過程中注意營造氛圍,把大家的情緒拉回到寂靜、悲傷中;另外對所有到場人員表示由衷的感謝,對死者的生前事跡進行煽情描述,使其家屬情感上得到宣洩。在默哀時一定要肅靜,不要交頭接耳。在來賓講話時要煽情、感化大家。在大家安靜後要表示感謝!讓大家帶著沉重的心情離開!最後一定要把時間控制好!以免夜深影響大家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