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蒙特梭利著作有哪些

蒙特梭利博士的著作包括:

《發現兒童》:這本書揭示了兒童的心理和生理髮展祕密,並指導父母如何更好地理解和愛護孩子。

《童年之祕》:此書深入探討了兒童成長的祕密,提供了實用的育兒方法,將蒙特梭利理念融入到育兒實踐中。

《有吸收力的心靈》:作爲蒙特梭利的封筆之作,這本書是她兒童教育思想的集大成之作,系統闡述了兒童心理和生理的發展過程。

《家庭與孩子》:這本書旨在喚起父母對家庭教育的重視,並指導如何在家庭環境中實施蒙氏教育。

《生命重要的前三年》:闡述了兒童前三年對一生永久性影響的重要性,幫助父母理解孩子的發展。

《嬰幼兒及其照料者》:一本關於0-3歲兒童保育與教育的入門著作,提出了具有可操作性的方法和實踐知識。

《全人:從出生到成人的全方位教學法》:介紹0-6階段兒童教育的同時,也提到了兒童的小學階段。

《教育與和平》:探討如何將孩子視爲老師,促進個人自由和諧、平衡的發展。

《新世紀的教育》:站在時代背景下,瞭解如何考慮到兒童及其利益。

這些著作涵蓋了蒙特梭利教育法的理論、方法指導以及實踐操作,對於想要深入瞭解和實踐蒙特梭利教育的人來說,都是寶貴的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