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蒸箱使用方法

蒸箱的使用方法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步驟:

準備工作。首次使用前,取出水盒,將水加至指定水位線,然後重新安裝水盒。確保使用自來水或純淨水,避免使用井水等礦物質含量高的水,以防影響設備壽命。在一個烹飪周期結束後,應清空並清洗水盒。

連線電源。將蒸箱插頭插入插座,按下電源開關,電源指示燈亮起。

設定模式和時間溫度。通過控制臺選擇烹飪模式(如肉類、魚類、粥類糕點、蹄筋、蔬菜、麵食、解凍等),通過觸摸時間鍵來設定合適的時間參數,長按時間鍵可快速調節。調整好時間後,觸摸溫度鍵來設定合適的溫度參數。

啟動蒸製。調整好時間和溫度後,按下啟動鍵開始蒸製過程。

清潔保養。使用後應及時倒掉水盒裡剩餘的水,避免細菌滋生。建議使用純淨水,以減少水垢的產生。定期進行除垢,以維持設備性能。

安全注意事項。在蒸箱運行時,避免直接接觸表面,以防燙傷。在蒸箱運行過程中,若需打開蒸箱門,應防止蒸汽燙傷。蒸箱運行完成後,內部溫度仍高,取出食物時要小心燙傷。

通過以上步驟,可以順利並安全地使用蒸箱進行烹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