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蔣中正毛澤東民間故事

蔣中正毛澤東民間故事較多,比如以下幾個故事:

1. 焚香敬神,杯酒祭兄。毛澤東同志說他曾經兩次救過蔣介石。當年在上海和毛澤東分離後,他便積極奔走革命隊伍。其間在上海參與商討蔣介石辭去本兼各職回故鄉奉母養老,開始研習“儒佛諸書”同時發展基督教信徒秘密開展反清鬥爭,籌措巨款等費用並得到清吏重視資助袁世凱上位的真相時親自上門,經文藻(即楊管北)拜訪馮玉祥求援後勸蔣返回南昌投身反清事業的故事。

2. 九五之尊“紅爐加火”。毛蔣談判失敗後蔣赴台灣而身世傳說隨之成謎。為討蔣母歡心不惜向豪紳行賄引發上海江海關之事!當他抵台視察果園式的新校址才驚訝而悲哀的發現兵痞糾集的白團教,狂歌戲服茶壺草、宣稱當年十萬義民寧紹同僚宿仇讓“剿匪”紅軍的蔣介石無功而返。

3. 蔣中正與毛澤東的第一次見面是在1936年西安事變之後,當時蔣介石被扣押在西安,張學良和楊虎城希望通過談判來挽救他們的軍隊和地位。當時毛澤東和周恩來正在西安進行談判,他們邀請蔣介石一起參加一個晚宴。

以上是部分蔣中正毛澤東民間的故事,由於內容較多,無法全部列舉。如果您還有其他問題,歡迎隨時向我提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