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蔥花捲做法

蔥花捲是一種美味的中式麵食,其製作方法包括以下幾個步驟:

準備麵粉。將500克麵粉放入碗中備用。

處理蔥花。將香蔥切成蔥花,放入碗中,加入少許食用油攪拌均勻,以防止蔥花變黃。

準備酵母水。將300克溫水(約30度)、18克白糖和6克酵母混合攪拌均勻,可額外加1克酵母以適應較低的溫度。

和面。在麵粉中加入8克泡打粉,用筷子攪拌均勻後,逐漸加入酵母水,邊加邊攪拌,直至面成絮狀。然後和成麵團,也可加入10克豬油使花捲更白更軟。

醒面。將麵團放在案板上,用力揉搓使其光滑,然後放入面盆中,蓋上保鮮膜鬆弛10分鐘。

擀麵片。麵團鬆弛後,取出放在撒有麵粉的案板上,用擀麵杖擀成薄片,儘量擀成大而薄的面片。

添加調料。先在面片上刷一層薄薄的食用油,撒上適量鹽、花椒粉,然後鋪上蔥花。

捲起。將面片從一端捲起,儘量卷緊,切成寬度約2至3厘米的長條。

成型。每兩個或三個長條為一組,揉在一起,用筷子從中間壓緊,然後捏住兩頭向相反方向旋轉半圈,固定形狀。

蒸製。將做好的花捲放入蒸籠中,醒發至原來體積的1.5倍左右,然後開火蒸製約15分鐘,蒸製結束後燜2分鐘再開蓋。

這樣美味的蔥花捲就製作完成了,享用前可根據個人喜好加入辣椒油或其他調味料增加風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