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薛仁貴固白虎關父子不相逢故事

薛仁貴固白虎關父子不相逢的故事出現在《薛仁貴征東》中。

薛仁貴原名薛禮,他去探望在白虎關的柳員外,想要求取一個前程。在關外他遇到了反賊,雖然他英勇善戰,但寡不敵眾,被困在了關內。這個時候柳員外一家被殺,唯獨柳金花因躲在床下而幸免於難。薛仁貴在關內一連幾天呼救,恰巧被薛丁山聽到,於是他找到了母親,並從母親那裡得知了自己的身世。隨後,薛丁山在父親余德佑的陪同下尋找哥哥薛仁貴。他們一直搜尋到關內,但卻沒有找到薛仁貴。此時薛仁貴正好被一個叫李靖的豪傑英雄相救,在歷經一系列曲折後,他才得以返回了絳州柳家。

因此,“父子不相逢”的結果就是薛仁貴脫離險境,離開了兄長的視野。後來兄妹兩人決鬥最終發現了白虎關發生的一些驚天秘密後逃走之後機緣巧合之下來到了惡魔澗引發血案救了元帥兩口子(戴宗事)。這是故事情節的一部分。

這是一個帶有傳統色彩的中國民間故事,講述了薛仁貴在白虎關的冒險經歷和成長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