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薩滿/兇靈祭講述了什麼恐怖故事?

《薩滿/兇靈祭》講述了在原始森林中流傳著一段傳說,只要用特定物品獻祭就能得到神秘力量,讓獵人們擁有控制獵物生死的能力。這種說法流傳到了村里,村裡的人就都去嘗試獻祭,其中就有村長的兒子。

但是獻祭並不是所有人都能成功的,有的人失敗了,有些人成功了。獻祭成功的人開始逐漸被凶靈附身,甚至出現神智失常的情況,他們認為自己是狩獵的神,是能夠支配萬物生死的薩滿。影片也以此描繪出了一種超越道德、人性甚至是科學認知的另一種存在。

此外,當其中一人發現自己可以支配生死的秘密被村人當作了某種不可褻瀆的神靈時,恐懼的恐懼就是死亡,因為自己似乎能控制他人的生死。最後凶靈仿佛吸收生命過程有些出錯一樣在跳舞間無因早逝般意外毀滅自己或找到轉移精神的空間或許比前者出現低級的跑圈同影片以前人類繁殖的手段卻失靈又迷惑最終爆發出人類的弱點之類的轉變吸引來旁人的逃離反而得到那些虔誠求禱卻一無所得之人的大快朵頤卻倒也有幾分恐怖意味。

因此,《薩滿/兇靈祭》主要圍繞獻祭和神靈附身的主題講述了一個恐怖的故事。其中的恐怖點不僅來自於神靈對生命的控制,也來自於人們對這種未知存在的恐懼和誤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