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藍芽與wifi沖突

藍牙和WiFi之間可能發生衝突,因為它們都使用2.4GHz頻段。

當兩者同時開啟時,可能會出現藍牙數據吞吐量急劇下降、配對設備困難以及Wi-Fi間歇性中斷等問題。解決這種衝突的方法包括:

使用5GHz頻段的Wi-Fi網路,或者購買支持2.4GHz和5GHz的雙頻路由器,並將電腦等設備連線到5GHz網路。

更換Wi-Fi信道,選擇2.4GHz的非重疊傳輸信道,例如信道1、6、11,以提高穩定性。

在網路適配器屬性的高級選項卡中開啟「Bluetooth Collaboration」或「Bluetooth Coexistence Mode」,以緩解干擾。

儘量將藍牙設備和Wi-Fi設備保持一定距離,以減少干擾。

在設備的設定中調整優先權順序,將Wi-Fi設定為優先連線對象。

調整網路適配器的設定,例如禁用「20/40共存性」和「Bluetooth協作」功能,以解決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