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藍領是什麼意思

主要從事體力勞動的工人

藍領”是一箇從西方傳來的生活型態定義,這個概念是在美國五十年代提出的。它指的是主要從事體力勞動的工人,他們依靠支付自己的體力來獲取報酬,具有生產技能和職業規範,有一定的組織化水平。藍領的名字來源於他們工作時通常穿着的藍色工作服。藍領的典型職業包括製造業工人快遞員外賣小哥建築工人紡織女工家電製造工人裝修工人等。在當前工業、農業和第三產業中,均存在一定規模的藍領羣體。技術工人、推銷員與售貨員、出租車司機與物流運輸工人等也都屬於現代藍領範疇。與藍領相對應的是白領,白領一般指代那些工作中不需要大量體力勞動的工作人員,通常擁有較高的教育背景和工作經驗,從事腦力勞動,如管理、專業技術、銷售等工作。白領和藍領在職業性質、工作環境、收入等方面存在明顯的差異。

在遊戲中,“藍領”打野指的是那些願意爲團隊做出貢獻,承擔一些髒活累活的打野英雄,他們可能不是團隊中的核心輸出點,但他們的存在能夠爲團隊創造更好的輸出環境,幫助團隊取得勝利。這種打野方式與現實生活中藍領工人的特點有些相似,都是默默付出、爲團隊或社會做出貢獻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