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虹霓關故事大綱

虹霓關故事大綱大致如下:

1. 關豹奉其父關雲長之命,去聯絡西羌王子孟日錄,以便共討反將馮文晦。關豹愛上了孟日錄之女孟姜女。

2. 關雲長得知關豹欲與孟姜女成婚,勃然大怒,後因黃承兒求情,方才作罷。

3. 關雲長於三顧茅三包文王討教破敵之策時,提點關豹要謹守軍紀,勿因愛情而誤了軍情。

4. 孟姜女因關豹誤期而大病,關豹大為內疚,決意請兵攻敵,以證其對孟姜女的愛意。

5. 關豹雖然成功攻下馮文晦營寨,卻因輕敵冒進,被馮文晦反攻而敗退。孟姜女大怒,認為關豹不忠不義,要與其決裂。

6. 關豹為證清白,於深夜潛入馮文晦營寨,成功奪回軍旗,但自己卻身陷囹圄。

7. 關雲長親自解救關豹,並殺了馮文晦。孟姜女見關豹有勇有信,重新接受了他。

8. 關豹請求孟姜女回西羌王子孟日錄之國進行聯婚,以鞏固雙方同盟。孟姜女同意,與關豹成親。

9. 故事以孟姜女返回中原,和關豹在中原與西羌的軍事同盟分離,雙方各自為國而結束。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如有需要,您可以查閱相關文獻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