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蝸牛圖片吃什麼

蝸牛是一種植食性軟體動物,它們的食物種類非常廣泛。它們喜歡喫姑婆芋、麪包樹、雀榕、血桐、蟛蜞菊、雙花蟛蜞菊、蔬菜、蘑菇球根、蘑菇、瓜果樹葉、菌類、石菖蒲、密花苧麻、黃藤、臺灣青莢葉、黃槿、枯枝、腐葉、葡萄、葡萄葉、菜瓜葉、小白菜、萵苣菜、瓜類的果菜、蕃薯(地瓜)、蛋殼等。此外,小型的蝸牛也喜歡“苔蘚”、蕈類、葉片的表層膜,嫩葉、新芽、根端,有些甚至會喫花、花蕾、枯枝和吸食死亡動物的體液。

蝸牛對食物的偏好也因種類而異,例如白玉蝸牛就不喜歡喫草。蝸牛的食物具有季節性,春天可以喂白菜、青菜、萵苣等蔬菜,夏天可以投餵各種瓜果皮葉、甘蔗等,秋天則有各種菜葉子、胡蘿蔔以及紅薯等。

需要注意的是,蝸牛對農藥殘留非常敏感,只要有一點點噴灑的農藥殘留蝸牛都不會去喫。此外,蝸牛對蔥、蒜、韭菜、辣椒等一些刺激性食物是十分抗拒的,餵食時更不能混入一些有毒植物,如草烏、金絲桃、天南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