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螺絲轉不動怎麼辦

當螺絲轉不動時,可以嘗試以下幾種方法:

使用白醋。如果螺絲生鏽了,可以在螺絲洞裏倒一些白醋,等待24小時後嘗試擰動。白醋有溶解鐵鏽的作用。

用可樂浸泡。將生鏽的螺絲浸泡在可樂中約10分鐘,然後用螺絲刀嘗試擰動。這是因爲可樂中的碳酸與螺絲上的氧化鐵發生化學反應,有助於除鏽。

用火燒。對於腐蝕嚴重的螺絲,可以用火燒,使螺絲膨脹,增大與螺帽之間的空隙,然後就可以輕鬆擰下。

敲擊法。如果螺絲滑絲,可以用錘子輕輕敲擊滑絲位置的螺絲或螺母,使其鬆動,然後嘗試擰動。

滴潤滑油。在螺絲的接口處滴一些潤滑油,如機油或菜油,然後配合使用扳手旋轉,有助於將螺絲擰下。

使用鉗子或扳手。可以用鉗子夾住螺絲或用扳手的頭部敲擊螺絲尾部,使其鬆動,然後嘗試擰動。

加熱法。對於嚴重腐蝕的螺絲,可以用火烘烤或用氣焊火焰加熱,然後迅速滴入機油,利用熱脹冷縮的原理幫助擰下螺絲。

如果以上方法都無法解決問題,可能需要考慮使用切割機或鉗子等專業工具,或者直接將螺絲拆卸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