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行政包含哪些

行政管理的工作內容廣泛,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行政事務管理:涉及收發文檔、辦文辦會、接待來賓、收支買辦、車輛、安全、福利、衛生等日常工作。

辦公事務管理:包括日常事務的計劃安排、組織實施、信息溝通、協調控制、檢查總結和獎勵懲罰等方面的管理工作。

辦公物品管理:包括辦公物品的發放、使用、保管、採購以及相應制度的制定。

文書資料管理:涵蓋印信管理、公文管理、檔案管理、書刊管理等。

會議管理:涉及會前準備、會中服務、會後工作。

涉外事務管理:包括出差、財產設備、生活福利、車輛、安全衛生等。

環境衛生管理:負責公司及現場指揮部辦公秩序和環境衛生的監督管理工作。

安全保衛工作:負責公司的安全保衛工作,包括制定安全防火制度,負責公司防火、防盜等安全保衛工作。

後勤補給及保障:負責現場食堂的監督管理工作,以及交納電話費、物業費等事務。

證照年檢:負責辦理公司營業執照年檢、組織代碼證年檢。

設備管理:負責現場指揮部輔助設備的管理及設備維護。

事務工作:處理公司與客戶之間的相關事務,以及完成領導臨時交辦的任務。

行政管理人員還需要具備溝通技巧,包括縱向溝通和橫向溝通,以及收集和整理信息的能力,為企業的發展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