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行車故事

行車故事有以下幾種:

1. 小兔與大灰狼的行車故事:大灰狼正四處尋找食物,看見小兔的蹤影后,便緊追不捨。眼看大灰狼就要追上自己了,小兔靈機一動,躲到大樹後面。大灰狼跑得氣喘吁吁,只顧著看小兔藏在哪裡,撞到樹幹上昏了過去。小兔見狀,連忙跑回家向媽媽報喜。這個故事告訴我們,遇到危險時,要開動腦筋想一想對策,這樣才能化險為夷。

2. 阿文的小毯子行車故事:阿文每天都要抱著他的小毯子睡覺,一會兒摸摸上面的小狗圖案,一會兒摸摸旁邊的小熊。媽媽告訴他,小毯子已經陪伴他好幾個晚上了,在他還是個小嬰兒的時候,就一直抱著它。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小朋友們都有自己的寶貝,可能是一本書、一個小玩具或者是陪伴自己長大的毛絨玩具,它們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很多樂趣和溫暖。

除此之外,還有很多其他的行車故事,例如:小紅馬的故事、神奇的旋木小妖精等等。這些故事可以通過車載廣播、故事機等媒介在行車途中為孩子們帶來歡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