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衛生棉怎麼穿

使用衛生棉條的步驟如下:

選擇合適的尺寸。根據月經流量(較少、適中、較多)選擇合適的衛生棉條。

清潔雙手。使用溫水和肥皂洗手,以避免將細菌帶入陰道。

打開衛生棉條包裝。使用拇指和食指輕輕打開包裝,確保手指不觸碰到棉條本身。

插入衛生棉條。食指戴上包裝盒內附帶的指套,放進傘狀凹槽內,配合大拇指捏緊棉條,準備放置。採用自己最舒適自然的姿勢(如坐在廁板上兩腿張開,一隻腿放在廁板上或者雙腿分開彎曲站立),用食指輕輕將麪條推入。放置時儘量放輕鬆。由於女性的陰道有一定弧度,應該稍微向裏向上推入,在推進過程中如果覺得有阻力,換一下角度即可。推至食指第二節完全進入陰道,若還能感覺到它的存在,請將麪條再推進去一點,如位置正確,你會感覺不到棉條的存在,放置妥當後,棉線末端會留在陰道口外。

調整和取出。如果感到不舒服或者需要更換時,可以輕輕拉出棉條的絲線,將棉條取出。

需要注意的是,衛生棉條有尺寸之分,包括量多型和量少型,在購買衛生棉條的時候可以根據需要選擇多種型號,使用起來也會更加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