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衣服發黃怎麼解決

解決衣服發黃的問題,可以嘗試以下幾種方法:

使用淘米水。將衣服浸泡在淘米水中,加入適量洗衣液,浸泡後正常洗滌。

使用檸檬。在衣服發黃的地方噴上新鮮檸檬汁,撒上一些鹽,輕輕揉搓後,將衣服暴曬於陽光下。

使用小蘇打水。在一升溫水中溶解一杯小蘇打,將衣服泡幾分鐘後仔細揉搓。

使用食鹽。將衣服上的污漬處用清水沾溼,撒上食鹽並塗抹均勻,食鹽會吸收油脂,之後清洗衣物。

使用氨水。在洗衣服的水中加入適量氨水,浸泡幾分鐘後清洗。

使用白醋和牙膏。將衣服浸泡在加入白醋、牙膏和水的混合液中約兩分鐘,然後輕輕搓洗。

使用橘子皮。將橘子皮加入淘米水中煮沸,然後將衣服浸泡並搓洗。

使用藍墨水。在盆中加入涼水,滴入幾滴純藍墨水,將白襯衫放入水中提拉幾次後清洗。

使用牛奶。將牛奶加熱後用棉花擦拭衣物上的筆跡漬。

使用菠菜湯汁。將衣服放入菠菜水中搓揉浸泡約10分鐘,然後清洗乾淨。

選擇合適的方法時,要考慮衣物的材質和顏色,避免使用可能損害衣物的方法。同時,爲了預防衣服再次發黃,建議在洗衣時徹底清洗,並避免使用過多的洗滌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