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表格相加求和公式怎么弄

Excel中進行表格相加求和,有幾種不同的方法可以實現:

使用SUM函數。在一箇空白單元格中輸入“=SUM(選擇想要求和的單元格範圍)”,例如,如果想求和A1到A5單元格,可以輸入“=SUM(A1:A5)”。

使用快速求和按鈕。在Excel的工具欄中找到“自動求和”按鈕(Σ),選擇想求和的單元格範圍,然後點擊這個按鈕,Excel會自動在選定範圍下方生成一箇包含總和的單元格。

使用ALT+=快捷鍵。選中想求和的單元格範圍,然後按下鍵盤上的ALT鍵和“=”鍵(ALT+=),Excel會自動在選中範圍下方生成一箇包含總和的單元格。

使用自動填充功能。選擇想求和的單元格範圍,然後在底部狀態欄中查看求和結果,Excel會自動計算並顯示所選範圍的求和值。

使用3D求和。如果工作簿包含多箇工作表,並且希望在這些工作表之間進行求和,可以在SUM函數中輸入多箇工作表的單元格範圍。

使用。如果需要對複雜的數據模型進行求和,或者希望自動執行求和操作,可以編寫宏來自定義求和程序。

手動輸入求和公式。可以直接在單元格中輸入如“=A2+B2+C2”的加法公式,並按下Enter鍵來得到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