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西域故事

《西域故事》是新華社記者吳勇兵歷時三年創作完成的一部報告文學作品,於2023年3月由河南文藝出版社出版。該書聚焦的是在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新疆發展的主題,反映的正是改革開放40年來特別是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以來,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新疆各族人民在黨中央領導下,推動新疆社會穩定取得重大成就、經濟繁榮取得重大成就、民生改善取得重大成就、文化興盛取得重大成就、生態文明建設取得重大成就的生動故事。

書中講述了新疆各民族民眾在黨的領導下,團結奮鬥、共同奮鬥,創造幸福生活的故事;講述了新疆人民在黨的民族宗教政策指引下,和睦相處、和衷共濟、和諧發展,創造美好生活的動人故事。

這本書展現了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的底氣和信心,展現了新疆各族民眾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和追求,展現了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特別是圍繞推進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的各項政策舉措給新疆帶來的新變化、新氣象。如果您想了解更多關於西域的故事,可以購買這本書或者查閱相關文獻資料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