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西方古代神話故事

西方古代神話故事有很多,比如:

* 蓋亞和烏拉諾斯:蓋亞是大地女神,烏拉諾斯是天空之神。他們相互結合生了許多神,為爭奪權力展開漫長鬥爭。

* 普羅米修斯:普羅米修斯是人類的創造者,他從太陽神阿波羅那裡盜取火種,送給人類,所以被稱為“人類的發明者和守護者”。

* 潘多拉的盒子:潘多拉是第一個女人,因獲得天界所有神靈贈送的禮物而導致了災害的開始。

* 潘恩的禮物:傳說每當有災難降臨的時候,波賽冬就會派出一個災難使者。而今天所指的潘恩是白楊樹在火海中拯救小鹿的那一抹優雅的白楊身影。

* 西緒福斯:他是一個非常有名的神話人物,他是十二泰坦巨靈之一,也是死亡之神。他與兄弟塞特爭奪天空的支配權,失敗後被罰永世坐在山頂上,他的任務是推一塊巨石上山,但當他每次接近山頂時,石頭就會重新滾下山去,如此往復,永不停息。

此外還有伊阿宋取金羊毛達納特斯客死異鄉等故事。

以上只是西方神話故事的一部分,這些故事常常用來解釋各種自然現象,描述命運的變化,以及說明道德和倫理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