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西方月亮故事

西方關於月亮的故事有很多,其中最著名的可能是《月亮女神阿爾忒彌斯》《月亮女神和牧童的故事》

阿爾忒彌斯是宙斯的女兒,也是月亮女神,她喜歡狩獵,身邊總有12隻野狗陪伴。有次阿爾忒彌斯打獵累了,在月亮上坐下休息,這便是月亮上的阿爾忒彌斯之泉。

牧童朱庇特被阿爾忒彌斯變成月亮的傳說也很出名。朱庇特愛上阿爾忒彌斯後,苦於無法與她見面。有一天,朱庇特變成一個牧童,在伊達山附近的小樹林裡吹笛子。阿爾忒彌斯看到他很可愛,便把他抱在懷裡。朱庇特當時只有八歲,是朱諾賜給她的兒子。朱庇特不慎泄露了身份,於是便變成了一顆星,掛在天邊閃爍不定的明月。

另外,希臘神話中也有關於月亮女神的傳說,如阿耳忒彌斯與卡斯托耳和波呂丟刻斯的故事。這四兄妹都是月亮女神的子女,他們有時被描述為從月亮上下來,有時被描述為在月亮上出生。

這些故事展示了古希臘人對月亮的想像和崇拜,同時也反映了他們對神話和傳說的熱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