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西遊記三打白骨精讀後感

《西遊記》中三打白骨精的故事讀後讓我深感震撼。這個故事讓我明白了:要用火眼金睛分辨敵我,更要在遇到困難時保持堅韌不拔、永不放棄的精神。

故事中的白骨精為了吃唐僧肉而不斷變化,但是無論它變得多么巧妙,孫悟空的火眼金睛都能看穿。對此,我感到白骨精的陰險狡詐是永遠也逃脫不了失敗的命運。

然而,我更看到了孫悟空的勇敢和堅韌。儘管師傅多次冤枉他,儘管他承受著巨大的痛苦,但他仍然堅定地保護師傅,最終成功地幫助師傅除掉了白骨精。這種堅韌不拔的精神令我深感敬佩。

同時,這個故事也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在我們的生活中,我們也會遇到各種困難和挑戰,但只要我們像孫悟空一樣保持堅韌不拔的精神,我們就一定能夠戰勝它們。在未來的學習和生活中,無論遇到多大的困難,我都不會輕易放棄,我會堅持不懈地努力,直至成功。

總的來說,《西遊記》的三打白骨精讀後感讓我深深體驗到無論面對多大的困難,我們都應該像孫悟空一樣保持堅韌不拔的精神,勇敢面對,勇往直前。這不僅是一種態度,更是一種生活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