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西餐麵包怎麼吃

在西餐中,麪包的食用方式通常遵循以下禮儀:

取麪包:麪包通常放在麪包籃中,客人可以自取。如果麪包籃就在你的位置上,應先取一份麪包遞給左邊的客人,再拿自己那份麪包,然後把麪包籃傳遞給右邊的客人。

麪包的切割:對於硬質麪包,可以用刀切成小塊,以免撕得麪包屑到處都是。正確的切法是,先將麪包用叉子固定住,然後用刀刺入麪包的中間部分,將正對自己的那部分切開後,再將麪包換個方向以切開另一半。

塗抹黃油:麪包盤上通常會配有一把小巧的黃油刀,用來往麪包上抹黃油。在吃麪包的時候不能將黃油塗抹在整片麪包上,而應將麪包撕/切成小塊後,用黃油刀的刀尖取一點黃油塗抹在你要喫的那一小塊麪包上,再用左手手指(不是手掌)將麪包送入口中。

其他小禮儀:吃麪包的時候切忌狼吞虎嚥,這樣很不雅觀,也很容易噎到。一定要細嚼慢嚥,動作有條不紊。西餐不同於中餐,用餐時一般要將所有食物全都喫完,所以開始時一定不要喫過多的麪包,以免浪費了正餐上提供的美食。

以上就是西餐中麪包的食用方式,希望對你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