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覺得自己好冇用

如果你覺得自己無用,可能是過於急功近利,在追求利益和地位時可能會破釜沉舟。如果失敗了,你可能會不斷責備自己,覺得自己沒有用。也可能是對自己現在的狀態估計不足,導致心理落差,覺得自己無用。或者是你過於攀比,覺得自己不如別人,產生自卑和自責。此外,你可能是言語的巨人,行動的矮子,有很多目標但沒有實際行動,實現不了,這時你可能會抱怨自己沒有用。最後,你可能對自己要求過高,追求不切實際的成功標準。

在這種情況下,你可以嘗試順其自然,放寬心胸,接受自己是一個普通人,做好自己該做的事就已經很棒了。你也可以擴展自己的交際圈,多參加體育鍛鍊,適當調整學習、工作與休息的時間,經常散散心,放鬆繃緊的神經。此外,你可以將自己的學習目標適當放低一些,讓自己完成伸伸手就能做好的事情,慢慢將目標再提高。

總的來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價值,不要因為現在的不得志而意志消沉。勇敢地面對現實,不要害怕承認自己的能力有限,而不能正確處理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