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觀音菩薩出家故事

觀世音菩薩出家故事,是一個佛教傳說故事,其中講述了觀世音菩薩因地修行,而成為一位女菩薩的過程。這個故事說明了修行的重要性和通過修行達到心靈的解脫。

觀世音菩薩最初修行時,是在妙莊王的三個女兒之中,其中的大公主就是她。當時她被稱為妙應,妙應經過多年修行後,決定捨棄女身,前往普陀洛迦山聽經修行。後來在聽經的過程中,她受到了菩薩的啟發,逐漸開悟並成就了觀世音菩薩的地位。

以上所述,觀世音菩薩的故事並不能理解為觀音真的出家,只是觀音以男身的觀世音的形象顯現佛法的含義和功德,人們應以普渡眾生為目的以智慧眼色覺三種普眼大定觀世間的一切人事以及修學行為做到嚴持三密侮辱造業處處嚴懲了生人覺不受形胎輪似的惡報等惡果,同時應把一切眾生視作佛的平等心來對待。

總之,觀世音菩薩的故事是一個佛教傳說故事,旨在說明修行的重要性和通過修行達到心靈的解脫。我們應該以平等心對待一切眾生,嚴持三密侮辱造業,並努力修行自己的佛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