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許默氏是什麼原因

許莫氏結節是一種特殊的椎間盤突出,主要是由於椎間盤的軟骨終板退變,導致椎間盤組織通過退變的軟骨終板的裂縫嵌入到椎體內。這種退行性改變通常發生在腰椎和頸椎,由於椎間盤的變性,髓核出現移動,加上慢性重力的衝擊,導致椎體上下緣之間的終板破裂。

許莫氏結節的形成可能與多種因素有關,包括遺傳因素、感染、代謝性疾病、腫瘤、急慢性創傷等。在某些情況下,如發育性因素或外傷因素,可能會導致椎體的軟骨板發生破裂,髓核經過破裂的軟骨板突入鄰近的椎體內,造成局部椎體內陷,形成缺損的陰影。

許莫氏結節可能表現為腰痛、下肢疼痛、痳木等症狀,特別是在椎體後緣的許莫氏結節可能導致椎體的後緣翹起,壓迫或刺激神經根,出現神經症狀。通過完善局部磁共振檢查,可以判斷是否有許莫氏結節存在以及是否有神經根壓迫。

為了避免症狀加重,應注意避免過度勞累、久站久坐或反覆彎腰等可能誘發症狀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