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詩仙李白的故事

詩仙李白的故事有很多,以下列舉其中幾個:

1. 月下醉詩圖:一天夜晚,月亮特別明亮,李白在皎潔的月光中,喝得大醉,回到船上,伸出手來就亂畫,竟然把船畫到了水中。於是他披散著頭髮,跑到高高的山崗上去吟詩作畫,其浪漫之態可掬。後人有詩讚道:“舉杯邀明月,把影入水池。”

2. 換胡琴招麗人:傳說有一天,李白在酒樓里喝醉了酒,正好碰到一位風姿綽約的美女。這位美女有一把名貴的胡琴,可是她並不會彈奏。李白決定用自己最擅長的胡琴吸引她。於是他拔出胡琴,含笑著開始演奏。演奏完畢,李白向美女深深一揖說:“請允許我為小姐您再彈一曲吧!”美女的侍女便把李白領到閨房,與小姐一同喝酒談心。

3. 酒隱:傳說李白大醉時曾說:“我醉欲眠卿且去”,意思是我喝醉了想睡覺,你們可自行離開。但當有人來探望他時,他又睡意全無,還頻頻招呼客人飲酒。李白的妻子去世後,他的精神狀態極為頹喪。有一天晚上他又喝醉了酒,就獨自一人走進屋後的竹林中。夜深人靜,萬籟俱寂時,李白忽然聽到一陣陣叮噹的泉聲和竹葉的婆娑聲。他頓時醒悟到,一個人不應該整天沉迷於酒色之中。於是他振作精神,重新投入到了創作之中。

以上就是幾個關於詩仙李白的故事,這些故事都展現了他浪漫、豪放的性格特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