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誠心抱守的故事

誠心抱守的故事:

1. 韓信受胯下之辱:韓信很小的時候就失去了父母,生活十分艱苦。雖然他的懷才不遇,但是韓信一點都不氣餒,沒有被生活的艱辛困苦打敗,反而受得了奇恥大辱,這樣的人是成大事的。他去拜訪城樓上的老先生,承諾發達了之後就回來接他,說明他是個有情有義的人,最後韓信因為功績被劉邦封為楚王,實現了自己的諾言。

2. 楊震暮夜拒金:楊震沒有因為別人送禮而改變自己的原則,他的人品和學識一樣高尚。

3. 季布“一諾千金”:季布說話算數,信譽度非常高,重諾言,講信用,得到了大家的尊重和愛戴。

4. 曾子以信服人:有一天,曾參的妻子答應兒子買肉給家裡補充營養。但是她臨時有事外出,不想讓兒子失望,於是叫曾參的兄弟幫忙買肉。曾參覺得不妥,事後兒子問他為何沒買肉,他回答答應了兒子要買肉的人現在不在家。孩子聽了之後很佩服父親。

這些故事都體現了人們對於誠信的重視和追求。誠實守信是一個人、一個企業、一個社會應該具備的基本素質之一。在現代社會中,誠信已經成為了一種無形的資產,能夠幫助人們獲得更多的機會和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