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誠心誠意的故事

誠心誠意的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故事一:

有一個禪師,在寺院的後園,發現一位小女孩在不停地哭。禪師便走過去問她:“你為什麼哭得這么傷心?”小女孩回答:“我找不到自己的家了。”禪師說:“別怕,你隨我回寺院吧!在那裡,我會幫你找到你的家。”小女孩就跟著禪師回了寺院。禪師問小女孩:“你家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嗎?”小女孩答道:“有,有我媽媽的畫像。”於是禪師在牆上找到那幅畫,原來那是小女孩母親的畫像。接著禪師問:“這畫後面寫的是什麼字?”小女孩說是“慈母”。於是禪師指著牆上的“慈母”對小女孩說:“我就是你的媽媽呀!母親是不會拋棄孩子的,快回家去吧!”聽到這裡,小女孩便歡蹦亂跳地往家跑。

故事二:

有一次,誠心誠意的美猴王,遇到了西天取經的路上的一大障礙。白骨精為捉弄他而搖身一變,化作村姑。而孫悟空金睛火亮,一心保護唐僧。不料卻遭到八戒的誣陷和唐僧的誤解,使孫悟空被唐僧趕回了花果山。而當妖精“悟空”打入白骨洞逼著白骨夫人投降時,她這才知道自己受騙了。於是白骨精氣急敗壞地對著孫悟空念動緊箍咒變回原形。當她明白真相後想補救自己的過錯時,可悟空已走了很遠,而唐僧等其他人又已被白骨精抓走了。這時悟空及時趕回,救出了師傅等人。

故事三:

有一位盲人琴師雖然雙目失明,但他的琴聲總是那么動情、感人。一天,一位過路人好奇地詢問盲琴師彈奏的秘訣。盲琴師笑而不答,只是請對方隨他一起走進小巷,隨後叫道:“大師兄來了。”於是街邊響起了一連串稱謂恰當、問候禮貌的問候聲。“二師兄也來啦!”“三師兄後晌剛走!”“六師兄昨晚去‘興隆茶館’聊天了!”“師姐今早給北街的那位吳員外祝壽去了。”“老朋友好!”路過的人們一看到大師兄便主動打招呼、問好,可他們都看不到一個影子的人站在眼前。盲琴師說道:“人生一世友情、親情和愛心最重要。我沒有眼睛能彈琴彈得這樣好,全是朋友的幫助啊!”盲人琴師的善意言辭讓人如沐春風、豁然開朗。

以上故事展現了誠心誠意所帶來的積極影響和美好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