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說故事教案怎麼寫

故事教案的寫作可以按照以下步驟進行:

1. 開始部分:首先簡要介紹故事的主題和背景,如故事發生的時間、地點、環境等。

2. 故事主體:這是教案的重點部分,需要詳細描述故事的主要情節和人物活動。注意要保持故事情節緊湊、引人入勝。可以通過對話、描述、心理活動等方式展示人物形象和情感變化。

3. 轉折部分:故事通常包含轉折部分,以增加故事的趣味性和吸引力。需要在此處進行精心的情節設計和人物互動,以引起學生的興趣和關注。

4. 結尾部分:結尾部分是故事教案的重要組成部分,需要設計一個令人滿意的結局,並能夠對故事主題進行總結和升華。

5. 反思與討論:在教案的最後,可以留出一些空間用於組織學生進行討論和反思。讓學生思考故事中蘊含的道理,或者從故事中獲得哪些啟示。

6. 教案示例:為了方便理解,可以在教案示例中穿插故事內容,以便更好地展示教案的寫作結構和思路。

以上是編寫故事教案的基本步驟和要點。請注意,教案的目的是引導學生進入故事情境,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因此,教師在編寫教案時,要注重教學環節的設計,以便更好地引導學生參與討論和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