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說謊會長鼻子的故事

這是一個經典的童話故事,也叫“長鼻子的秘密”或“長鼻子的傳說”:

從前,有一個小村莊,村子裡的人們都過著幸福的生活。有一天,一個孩子問他的爺爺:“為什麼我們村子裡的人都沒有長鼻子的呢?”爺爺笑著告訴他:“因為我們的祖先在幾百年前立下了規矩,要誠實不撒謊,如果撒謊,鼻子就會越變越長。”孩子聽後好奇地問:“那,誰撒謊了呢?”爺爺笑了笑說:“你爸爸說他昨天去了圖書館看書,但你媽媽告訴你他其實去了公園。”孩子不解地問:“那爸爸為什麼要撒謊呢?”爺爺解釋道:“這是為了逗你開心啊,小孩子都喜歡有趣的謊言。”

聽到這裡,孩子忽然想起前幾天跟鄰居家的小貓玩捉迷藏時,它藏在衣櫃裡很長時間都沒被發現。他決定告訴爺爺這件事。爺爺聽了後說:“撒謊的人就是你了,你必須接受懲罰。”說完,爺爺的手杖一揮,孩子的鼻子立刻變長了。孩子驚訝地捂住鼻子,淚水涌了出來。這時,村子裡的人們也紛紛趕來,看到孩子長鼻子的樣子都忍不住笑了起來。

從那天起,孩子為了去掉長鼻子,努力做到不說謊話。在他的帶領下,村子裡的人們也都養成了誠實不撒謊的好習慣。隨著時間的推移,村子裡的長鼻子傳說傳遍了整個國家,孩子們都知道要誠實、善良地對待別人,撒謊會帶來很多不好的後果。

這就是關於“說謊會長鼻子的故事”。它提醒我們要誠實、善良地對待別人,因為撒謊會給我們的身體帶來痛苦,甚至會影響我們的形象和人際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