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誰來吃午餐故事

《誰來吃午餐》是發生在兩個鴿子身上的故事

一天中午,在鴿子樹下,一片茂密的綠葉團上,住著兩隻鴿子。這兩隻鴿子決定午餐時間自己動手,豐衣足食。於是,它們就開始做三明治。做著做著,來了一個長尾巴的灰喜鵲。他要求兩隻鴿子招待他一起用餐。兩隻鴿子很困惑:“你又不是我們家庭的一員,你為什麼可以享受同樣的午餐?”灰喜鵲用鴿子無法理解的方式笑了笑,然後解釋說:“記住,關鍵是不要根據外表來評判食物,而是要看誰能分享它。”

於是兩隻鴿子決定請灰喜鵲共享它們的午餐,而灰喜鵲也分享了它的故事和食物。故事教導孩子們要學會分享,不要以貌取人,同時要懂得寬容和欣賞他人。

故事中兩隻鴿子的善良和寬容也讓我們思考到,我們不能因為別人的外表、種族、性別、年齡或其他任何因素而對他們做出評判或區別對待。我們應該尊重和欣賞每個人的獨特之處,並願意分享我們的資源、食物和其他東西。這不僅有助於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也有助於創造一個更加包容和平等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