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諾言講述了什麼故事?

《諾言》講述了一個感人至深的故事:農村青年小男孩小明為使家庭生活好的姑娘小芳安心讀書,輟學幫父親幹活,以自己的行動來支持小芳完成學業。這個故事以一個孩子純真的諾言為引子,塑造了一對不同年齡、不同生活背景、不同思想境界的人物,構成了一幅讓人心靈震顫的畫卷。

小明的家庭雖然貧困,但他的內心是善良的。他為了支持小芳完成學業,不惜放棄自己的學業,承擔起家庭的重擔。這種無私的奉獻和犧牲,讓人感受到了小明的善良和責任感。

同時,這個故事也揭示了社會現實和人生追求之間的矛盾。小明的家庭雖然貧困,但他的內心卻有著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和追求。他希望小芳能夠通過讀書改變自己的命運,實現自己的夢想。這種追求夢想的精神,讓人感受到了人性的力量和希望。

總之,《諾言》通過一個感人至深的故事,展示了人性的善良和追求夢想的精神,同時也揭示了社會現實和人生追求之間的矛盾。這個故事讓人感受到了人性的力量和希望,也讓人反思自己的價值觀和生活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