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諾貝爾小時候的故事

諾貝爾小時候的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幾個:

1. 諾貝爾的童年很孤獨。諾貝爾的父親很喜歡發明創造,不但利用業餘時間研究化學,還對改進機械設備有興趣。這種鑽研精神激勵著諾貝爾,使他有科學創造的願望。可是母親認為科學創造並不適合他們這個階層的子弟去追求,甚至反對父親給諾貝爾買化學用品,更不主張他去搗鼓那些危險的化學藥品。得不到父母的關愛與支持,諾貝爾的童年生活十分孤獨。

2. 諾貝爾熱愛讀書,善於自學。在他還很小的時候,他就喜歡一個人躲在角落裡,靜靜地閱讀那些從小人書里借來的書籍。這些書籍里的故事情節和主人公激勵著他,使他逐漸樹立了遠大的理想。正是通過廣泛閱讀,諾貝爾開闊了眼界,也增長了智慧和勇氣。

3. 一次火災中,諾貝爾勇敢搶救出一隻貴重的瓷器,這正是父親發明製造硝化甘油時要用到的。因為這次事故,父親認為諾貝爾實在太頑皮了,實在不是讀書的材料,於是決定不再讓諾貝爾繼續上學。但是母親並不反對諾貝爾讀書,所以諾貝爾依然可以隨心所欲地讀書。

這些故事展現出諾貝爾聰明好學、勇敢擔當的性格特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