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諾貝爾的故事

諾貝爾的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提供幾個:

1. 諾貝爾發明安全炸藥的故事:諾貝爾小的時候,家裡經常發生火災,父母決定將木材換成易燃的炸藥。在一次試驗中,由於一點意外,將炸藥放到狹窄的隧道里時突然爆炸了,爆炸後他聞聲趕到現場,他不但沒有沮喪反而從此次事故中看到了安全炸藥的套用前景,從此立志研究新型安全炸藥。

2. 諾貝爾的童年故事:諾貝爾小時候是一個好奇心非常旺盛的孩子,對凡事都抱持著“為什麼”的精神。他看到老舊的房子都會想“為什麼一定要用木材做房子呢?如果用硝化甘油取代木材,不就可以直接造出房子了”?

3. 諾貝爾與父親的故事:諾貝爾的父親是個淡泊名利的人,他希望兒子能繼承自己的事業,做個有追求有理想的人。為了能讓諾貝爾更好的研究炸藥,父親甚至放棄了希望獲得炸藥銷售許可的權利,這使得自己經營了十幾年的工廠毀於一旦。

希望以上信息對您有所幫助,如果您還有其他問題的話,歡迎告訴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