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警校在哪

警校的分布情況如下:

中國人民公安大學:位於北京市,有兩個校區,占地1200餘畝,被譽為「共和國警官的搖籃」。

中國刑事警察學院:位於遼寧省瀋陽市,是公安部直屬本科高等院校,被譽為「警界清華」「中國刑警的最高學府」「東方福爾摩斯的搖籃」。

中國人民警察大學:位於河北省廊坊市,為公安部直屬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被譽為「忠誠衛士的搖籃」。

中央司法警官學院:位於河北省保定市,是法務部直屬唯一的全日制普通高等警察院校,被譽為我國「司法警官的搖籃」。

南京森林警察學院:位於江蘇省南京市,是長江以南唯一的公安部直屬院校,在我國公安高等教育布局中具有獨特的地位和使命。

鐵道警察學院:位於河南省鄭州市,是公安部直屬、全國唯一專門培養鐵路公安專門人才的公安高等院校,被譽為「鐵道衛士的搖籃」。

江蘇警官學院:位於江蘇省南京市,是我國首批建立的省屬公安本科院校。

四川警察學院:位於四川省瀘州市,是省公安廳與省教育廳按職責分工共同管理的全省唯一一所全日制政法公安類普通本科院校。

廣東警察學院:位於廣東省廣州市,是2004年經教育部批準設立的省屬公安本科院校。

重慶警察學院:位於重慶市,是由重慶市人民政府舉辦、受重慶市公安局管理和重慶市教育委員會指導的全日制本科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