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護城河胡燕青讀後感

胡燕青的《護城河》讀後感應該是非常深刻的,因為他向我們展示了城市生活中一個鮮為人知但同樣重要的元素——護城河。閱讀這本書,不僅讓我更深入地理解了城市環境的重要性,還引發了我對城市生活的新思考。

首先,這本書以一種非常生動的方式展示了護城河的歷史、現狀和未來。我特別喜歡作者對護城河周邊環境的描繪,那是一種細緻入微的觀察和體驗,讓我仿佛身臨其境。這種描述讓我對護城河有了更直觀的認識,也讓我對城市環境有了更深的理解。

其次,這本書讓我重新審視了城市與環境的關係。在快節奏的城市生活中,我們往往忽視了周圍的環境,而這本書提醒了我,城市環境是我們生活的重要組成部分。它讓我意識到,我們應該更加關注和保護我們的城市環境,讓我們的城市更加宜居。

最後,這本書也讓我思考了個人在環境保護中的作用。作為一個普通人,我們能為環境保護做些什麼?這本書提供了一些啟示,讓我意識到每個人都可以從自己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為環境保護貢獻一份力量。

總的來說,《護城河》是一本非常值得一讀的書。它不僅讓我更深入地了解了城市環境,還引發了我對城市生活的新的思考。我相信,這本書將會對我未來的生活產生深遠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