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護士轉行做什麼

護士轉行可以有多種選擇,包括但不限於:

校醫:在中小學或幼兒園擔任校醫,工作相對穩定,有寒暑假,但工作時間可能因學校類型而異。

口腔診所:繼續從事護理工作,但與醫院環境不同,工作內容可能更側重於配合醫生的日常工作。

CRC(臨牀協調專員)和CRA(臨牀數據監察員):這兩個職業與護士工作相關,但工作性質和環境有所不同,CRC工作相對固定,CRA則可能需要經常出差。

藥劑師、醫藥代表、醫學編輯:這些職業與醫藥行業相關,需要具備相應的專業知識或技能。

醫療器械跟臺:在手術室或其他相關領域工作的護士,轉行後可能繼續從事與手術相關的器械工作。

護理專業老師:在教育機構擔任護理專業教師,傳授臨牀護理知識。

營養師:在醫療機構或私人診所從事營養諮詢和指導工作。

月嫂或育嬰師:在家庭或專業護理機構中照顧嬰兒和兒童。

事業單位:加入公立醫療機構或其他事業單位,成爲正式員工。

健身教練或體育機構工作人員:利用在醫院工作時獲得的健康和運動知識,從事健身指導或體育活動組織工作。

社區衛生院工作人員:在社區醫療機構工作,提供基本醫療服務。

護士轉行時,應考慮個人的興趣、技能和職業發展目標,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