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護照丟失怎麼辦

重新補辦

護照丟失是要重新補辦的。

如果是在國內丟失護照,需要親自帶齊資料去當地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辦理,重新補辦護照即可。需要先在出入境部門的社會服務照相點採集出入境證件照,然後提交填寫完整並貼有近期正面免冠彩色照片的《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同時提交戶口簿居民身份證等相關證件的原件和複印件。如果是軍人或登記備案的國家工作人員,還需要提交單位或上級主管單位出具的同意申辦出入境證件的函。在申請表中需要註明護照被盜或遺失,並填寫相關聲明、確認書,無需提供出入境證件報失證明。

如果是在國外丟失護照,需要立即向當地警方報案並申請出具護照丟失的相關證明文件,然後向中國駐外使領館申請補發護照或緊急旅行證。補發護照需要一定時間,如果急需回國可以選擇申請緊急旅行證。同時還需要向相關國家駐外使領館申請補發簽證,具體流程和要求可以諮詢相關使領館。

另外,現在也可以通過中國領事app進行海外護照的補辦申請,需要按照app中的指引填寫個人信息、上傳證件照片等,然後等待審覈和制證。在申請過程中需要注意保護個人隱私和支付安全,避免遭受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