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讀後感點寫

讀後感點寫的話,可以從以下角度進行思考和寫作:

1. 故事概述:首先,你可以簡要概述一下你讀的故事的主要內容,包括主要角色、情節發展等。

2. 情感體驗:接著,你可以分享一下你在閱讀過程中的情感體驗。是興致勃勃地讀完,還是讀得有些吃力?是感動、興奮還是沮喪?

3. 個人感悟:在分享情感體驗的基礎上,你可以談談讀完故事後的個人感悟。這可能包括對故事主題的思考,對角色性格的評論,或者對故事的結局的看法等。

4. 問題與討論:最後,你可以提出一些問題或問題,以便讀者進一步思考故事,並引發討論。

例如,如果你讀了一篇關於環保主題的故事,你可能會寫:

* 故事概述:故事描述了一群年輕人為了保護他們的村莊免受污染的影響而做出的一系列努力。

* 情感體驗:讀完故事,我深感於主角們為了共同目標而付出努力的精神,他們的熱情和執著讓我深受感動。

* 個人感悟:我深深地領悟到,我們每一個人都可以為了共同的目標而努力,無論年紀大小,我們都有能力去改變世界。

* 問題與討論:在你的生活中,是否有過為了共同的目的而努力的經驗?或者,你是否認為人們普遍有為環保付出的意願?

希望以上的提示能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