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豐子愷憶兒時讀後感

豐子愷的《憶兒時》是一篇回憶童年生活的散文,表達了他對過去時光的懷念和對逝去親人的思念。讀後感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來寫:

1. 童年回憶的美好:作者通過描述童年生活中的瑣事,如吃粽子、看迎神賽會等,展現了童年時光的純真和美好。這讓讀者感受到了作者對過去時光的珍視和懷念。

2. 親情的珍貴:作者在文章中多次提到自己的父母和祖父母,表達了對親情的深深懷念。這也讓讀者感受到了親情的珍貴和重要。

3. 時光的流逝:文章中提到了時光的流逝,讓讀者感受到了歲月的無情。這也提醒了人們要珍惜當下,把握好每一分每一秒。

4. 個人成長的思考:作者在文章中回憶了自己的成長過程,以及自己的性格和價值觀的形成,讓讀者對個人成長有了更深的思考。

總的來說,讀《憶兒時》可以讓讀者感受到作者對過去時光的懷念和對親情的珍視,同時也引發了讀者對個人成長和時光流逝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