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貓吃什麼益生菌

貓咪可以食用的益生菌種類繁多,選擇時應注意其有效成分和菌種。常見的貓咪用益生菌包括雙歧桿菌、地衣芽孢桿菌、枯草芽孢桿菌、糞腸球菌、酵母菌、鼠李糖乳桿菌、酪酸梭菌和嗜酸乳桿菌等。這些益生菌對於貓咪的腸胃問題,如拉稀、嘔吐、軟便等,有著良好的效果。

在選擇益生菌時,應注意其活性,但並非活性越高越好,還需考慮配方。一般來說,好的益生菌活性在60億左右。此外,應優先選擇貓咪專用的益生菌,因為貓咪和狗狗的身體結構和習性方面都有很大不同。例如,喵想益生菌是一種貓咪專用的益生菌,每克含有65億高效天然活菌,獨有的6種健康菌源,對於貓咪的嘔吐、腹瀉、便臭、食慾不振、便秘、消化不良、腸炎等常見腸胃問題效果顯著。

最後,益生菌的使用方法和劑量也很重要。如果貓咪比較抗拒,可以將其拌入貓糧中,或者使用能溶於水的益生菌產品,用針管餵食。餵食時應注意水溫不要超過40度,以免益生菌在到達腸胃前失去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