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貓咪打噴嚏要吃什麼

貓咪打噴嚏時,可以考慮給貓咪使用含有阿莫西林、克拉威酸鉀等成分的藥物,以及提高抵抗力的藥物,如皇室多糖、貓氨膏、高敏因子配合益生菌營養膏進行調理。此外,還可以給貓咪使用寵物專用的感冒藥,如普安特感冒藥,並按照藥盒上的說明根據體重計算吃藥的劑量。

如果貓咪除了打噴嚏、流鼻涕,還伴隨着其他不適的症狀,建議及時的送醫然後對症用藥,切記不要使用人用的藥,以免造成貓咪中毒。同時,主人也要給貓咪做好保暖的工作,讓貓咪待在溫暖的室內休息,也可以在貓咪的窩中添一些保暖的毯子,定時讓家裏面通風,當空氣流通了以後也可以防止病菌積聚在家裏面。貓咪在感冒期間還要給貓咪多喝些溫水,對貓咪的恢復健康也很有幫助。

此外,根據病因的額外用藥,如貓支原體衣原體感染可以使用多西環素,貓鼻支可以使用干擾素、泛昔洛韋,杯狀病毒可以使用怡口安、甲硝唑。平時也可以讓貓咪曬曬太陽,增強營養,提高貓咪身體抵抗力,平時多喝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