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貓咪拉肚子要吃什麼

當貓咪出現拉肚子的情況時,可以採取以下措施:

禁食和補水:首先,貓咪需要禁食6-8小時,但不需要禁水。因爲拉稀會導致貓咪脫水,所以必須補水。補水時,可以使用少量水攪拌成糊狀,使用針筒餵食,注意水不要超過3ml,以免貓咪嘔吐。

止瀉藥物:可以使用蒙脫石散,根據貓咪的年齡調整劑量。對於三個月以內的貓咪,一次1/3包;三個月以上的貓咪,一次1/2包。餵食時,將藥物與極少量水混合成糊狀,水不要超過3ml。

益生菌:媽咪愛是一種嬰兒藥品,含有益生菌,能夠調節腸道菌羣。可以在止瀉後或軟便時使用。

其他藥物:如果貓咪出現嘔吐症狀,可以考慮使用克痢肽來修復腸胃,有一定的止吐效果。速諾或小兒阿莫西林可以用來消炎,但需要控制藥量,避免過量。

食療:對於沒有食慾也不喝水的貓咪,可以製作水煮雞胸肉,帶湯汁一起餵食。在貓咪恢復期間,應避免餵食羊奶粉、貓罐頭、貓條等可能加重腸胃負擔的食物。

觀察症狀:在餵食藥物的同時,需要觀察貓咪的精神狀況、便便的形態和體溫。如果貓咪精神狀況良好,但出現糊狀、稀狀或水樣便,偶見黏膜或血絲,這可能是普通型腸胃炎的症狀。如果貓咪出現高燒、嘔吐、食慾不振等症狀,應立即就醫。

請注意,以上信息僅供參考,具體用藥和治療方案應由獸醫根據貓咪的具體情況決定。如果貓咪的症狀持續或加重,應儘快聯繫獸醫進行專業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