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貔貅如何供奉

供奉貔貅的步驟如下:

奉請和加持。首先,貔貅不僅僅是一箇裝飾品,而是一種具有祥瑞寓意的吉祥物。因此,使用“奉請”一詞更爲恰當。爲了讓貔貅發揮出更好的效果,需要確保其具備充足的靈性,只有具備了靈性,貔貅才能感知身邊的局勢,辨別身邊的好壞。

認主。要讓貔貅具備靈性,首先需要對其進行加持。加持過的作用是爲貔貅賦予靈性。只有正確地進行加持,貔貅才能擁有充足的靈氣,供奉效果纔會出衆。在加持和運輸的時候都會用紅布包裹着,因此需要將紅布打開,讓貔貅的一眼先看到自己。這樣貔貅就會認你爲主人了。

擺放。新請回來的貔貅,在完成認主之後,大多數人會先清洗一下貔貅,用乾淨的水和布擦拭就可以了。貔貅可擺放在客廳、書房,或者是擺放在店鋪中的明財位,明財位是指入戶門的斜對角位置,讓財氣更加流通。擺放貔貅的時候,需要將貔貅的頭部斜朝向正門,而不是正對。當然也可以將貔貅的頭部朝向窗外。

注意事項。擺放好貔貅之後,不要觸摸,以免影響到貔貅忠心護主和招財的能力。擺放貔貅的時候,絕對不能對着衛生間、廚房、魚缸、鏡子等地方。一方面是容易接觸到污穢之地,另一方面是避免財富變成幻影,招不了守不住。貔貅擺放的位置不可高於主人的頭部,也不能太低,以免貔貅看不到主人,更不能直接放在地上。

供奉。平日裏,無需供奉物品,只需在貔貅嘴前放置一杯清水就可以,讓貔貅的靈氣更加充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