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費波那契技術分析

斐波那契分析是一種在金融和投資領域廣泛套用的技術分析工具,它主要基於義大利數學家斐波那契發現的數列,該數列以遞歸的方式定義每個數字為前兩個數字的總和。在金融市場中,斐波那契比率被用來預測價格走勢,特別是在確定支撐位和阻力位方面,這些比率包括38.2%、50%、61.8%等。

斐波那契回調線是一種重要的工具,通過連線價格波動的高點和低點,然後根據斐波那契數列中的特定比例水平繪製水平線,交易員可以識別出潛在的買入或賣出機會。此外,斐波那契擴展線也很有用,它們是從最近的局部高點或低點向外繪製,以預測未來的價格目標。

斐波那契數列中的比例關係也套用於時間分析,特別是在預測市場的時間視窗方面,通過在關鍵高點或低點套用斐波那契數列,交易員可以得到市場可能反轉或變盤的時間點。

總的來說,斐波那契分析是一種綜合性的工具,它結合了價格、時間和波動率的分析,以提供對市場行為的全面理解,然而,重要的是要記住,任何技術分析工具都不是絕對的,而應該作為輔助決策的工具之一。